社会各界代表到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参观考察
  发布:[综合部]     发布时间:[2013-07-20]     次数:[]

719日上午,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包括中学校长、高校教师、民主评议监督员、考生及家长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代表,受邀走进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了解录取工作流程和各环节操作与管理情况。

在录取现场,有关负责人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高考录取现场的组织机构、网上录取流程、招生政策规定及录取的监督检查工作情况,并与代表们进行了座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教育考试院制作了专门的征求意见表,通过让代表们填写征求意见表、现场交流谈心,广泛征求了代表们对我省招生考试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李石诚恳地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开门办活动、面对面听意见的方式,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为考生、院校服务的作风。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招录现场所见所闻、就招生考试中的各个工作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考生代表王月林谈及填报志愿时对填报系统操作不够熟练,建议可以给考生提供机会提前预演,考生代表于斯达建议在报考指南上增加某个分数在河北省历年的位次及院校招生计划变化情况,家长代表王聚杰则认为应该增加填报志愿相关资料的宣传和推广。代表们畅所欲言,在扩大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细节管理等多个方面,站在自己的角度,说出了心中的想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石院长表示,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扎实有序开展。省考试院会通过各种方式方法,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我省招生考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找出问题,转变作风。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院里会进行专门的研究,找出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招生考试工作目标。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教育考试院  中国河北  河北省教育厅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研招网  中国教育在线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  高考网址导航  河北语言文字网 
办公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231号    邮编:050091    E-mail:webmasterhebeea.edu.cn
版权所有: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冀ICP备05002806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0947号
总访问量:   今日: